close

今天的行程是整個九州行我最期待的一天~

整個行程我最想要去的就是『阿蘇火山』~~不知為什麼對於火山有著莫名的執念!

到阿蘇的方式有坐巴士、阿蘇男孩號…等,

但因為中間我們還想去九重夢大橋,覺得轉搭車也太麻煩了,為了方便起見,當然要選擇自駕囉!

我們選擇位於熊本車站附近,可以甲租乙還的budget租車

從熊本站到湯布院取次店1日租車的費用為$15930(提供給大家參考)

下面這台小黃號就是我們今天的座騎啦!!!GO!!!

一直好想開這種車車哦!!!

不要看它好像小小的,但是其實二個人坐真的滿寬敞的!

在往阿蘇的路上,因為地震的關係有部份道路是中斷的…可參考阿蘇市觀光協會中的地圖(有詳細的交通地圖)

所以,副駕駛座上的我本人可是很忙的…一邊看著地圖一邊對照google map+車上導航

只能說日本的導航還滿厲害的,至少一路上都帶我們走開放的道路!!

我們設定的目的地是『阿蘇火山口』,沿途可以看到好多牛哦!搭配著晴朗的天氣…真的很美好

 除了路邊的牛之外,再往遠方望去,可以看到整齊的田地、平原,整個人心情都開闊了

因為在查詢阿蘇觀光的時候,看到有搭乘直升機看火山口的方案,不經意和長工提起…他居然興致高昂

我們開始尋找搭乘直升機的地方,有人說是在附近的動物樂園,也有人說是在草千里的休息站附近…

但樂園我們沒有打算去,在休息站詢問了也沒有

最後是在我們直接前往纜車搭乘處的附近看到的!!(直接將導航設定到纜車站,在中途左邊的空地會看到麵包車和直升機)

長工馬上來個大迴轉,開進旁邊的空地停車!!!

直升機導覽共有二個方案

A、約3-4分鐘 每個大人5000元

B、約7-8分鐘 每個大人10000元

長工考慮都沒考慮,馬上選擇了B方案(做其它事也沒看他那麼甘脆)

直升機本人,小小一台…讓我有點緊張,從來沒坐過直升機啊~~

 駕駛大哥要不要那麼的帥氣…呵呵!!很有趣~看到我在拍照還特別轉過來

每個人都要帶上耳罩(耳機),在上面的時候,駕駛大哥會做簡單的英文介紹哦…

電視看太多,當然要來一張假掰照…

哇哇哇…我這個有點懼高的,在直升機上完全忘了要害怕…風景也太美了吧!!!! 

看看我們剛剛開上來的路…

剛剛去的草千里

直到…越來越接近火山口,駕駛大哥突然開始90度的傾斜機身…

我餘光發現門怎麼沒有鎖…才開始緊張,那個鎖是像以前轎車的這種鎖…

心中出現的os是…我好害怕啊!!!!我會不會掉出去…

但看到火山口的時候,害怕的感覺完全不見了…

火山口原來是長這個樣子,美麗的tiffany藍…不是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爆炸的火熱岩漿

  又來一個90度(啊啊啊~~~~)…從火山口的正上方…連長工都忍不住『啊~~~』了出來…

正所謂歡樂的時間感是短暫,8分鐘刺激的過去了…

離開前和直升機拍張照吧…(直升機到底有哪)

真心推薦大家到阿蘇火山一定要來試試直升機之旅。 

 

接下來…我們到了纜車站,雖然知道今天不開放,但是仍然不死心,希望碰碰看運氣…

好啦…還是沒有開放!!

但我們在這邊買了『火山灰做的kumamon』

不死心週遭逛一下…就準備下山囉!!!

中午我們是吃山腳下的鄉土料理『山賊旅路』

==山賊旅路==

地址:熊本県阿蘇市黒川2127

電話:0967-34-2011

  

山賊定食是不是看起來很不錯呢~~

接下來我們到『大觀峰展望台』…但是導航一直帶我們走到奇怪的地方去,不過好險沿途路上是有指標的,看著指標走還是可到達哦

看看這一覽無際的田野…真的是太棒了!!!好險有堅持就算迷路也要找到

  

 

  來一張全景吧…

     

接下來…我們要到哪兒去呢(待續)

每次旅行我都會準備詳細的行程筆記-包含交通住宿費用、交通方式等,若有需要,歡迎留言給我哦

arrow
arrow

    阿娘出張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